Thursday 16 February 2017

鸡年好孕到

2016年尾,之前说好要一起生鸡宝宝的学姐已经向大家宣布怀孕了。我多么多么羡慕。告诉学姐我真的真的很羡慕她。很希望自己也怀孕,因为我是早在两年前就已经说好要在鸡年生小孩的。我连新家也都弄好了。就是万事俱备,等着宝宝到来。我属龙,人家说属鸡者是属龙者的贵人。是借口也好,是迷信也好,总之我就是一定要生鸡宝宝。

1215日,朋友约我打球,既然知道自己已经在备孕,随时都会怀孕,所以去打球之前,我都会拿验孕棒验一下。上网买这一大包验孕棒才二十块钱,想用就用,没在省。过去几次一直一直都是很清楚的一条线,第二条线连影子都看不到。这一次,大事发生了。一开始是一条,我看着第二条线过半分钟就慢慢浮现,不清楚,浅浅的。我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,后来越等越久之后,两条线就变得非常明显。我开始慌了。告诉朋友我今天不能去打球了。

这之前,我其实已经失望了几个月,甚至已经打算过万一真的没有小孩,那么也就算了,我和进也各有目标,又可以省下一笔钱,日子也不差。不用那么想不开。

可是这一次,鸡宝宝真的来了。我不知道怎么告诉进,想想就这几天别告诉他好了。等到有适合的时机才给他惊喜。第二天再用验孕棒验一下,是两条线。没错。

那一天,我等着进从工作回来,叫他直接在餐厅等我就行,我自己走过去,公寓离餐厅只是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。他说要过来载我过去。我一直说不用。心里其实沾沾自喜,心想我就算没有小孩,进都还是那么宠我,疼我,不让我麻烦多走路。吃完晚餐回到家,我问了几个问题测试他,想看他到底有没有想过自己就快当爸爸了,结果他都是说,没关系啊,生小孩的事就随缘吧。有没有都没关系啊。嗯,看来,失望了几个月之后,他真的已经放下对小孩的期待了。但我实在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,终于跟进说了验孕棒的事。

“老公,我在验孕棒发现了两条线”他抱着我的时候,我对他说。

“两条线是什么意思?”他说

????,两条线就是可能怀孕了。”他听了后整个人滚到床的另一边。低头看着枕头

“哈?真的吗?那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?....”他一时望着我,一时又对着枕头一直重复着三个字,心里好像想着很多很多东西。我看着他,怎么傻傻的一直自言自语重复说这三个字。那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反应。他不是应该很开心的飞起来吗?怎么会这样呢?我们不是早都没在避孕了吗?

其实,我当然懂,他担心的,是自己并不能每一天陪着我。他可能还有担心,有了小孩,就会须要一笔庞大的开销。

验孕棒显示双线的这一天,1215日,按最后经期1110日推算,我的孕期大概才四周而已。准确一点的说,受孕时期应该大概是11月的最后一周。小孩大概知道我太寂寞了,迫不及待要过来陪我啊。而且,新家又弄好了。他真的是看准时机过来的。



同日,我看见戴着圣诞帽的比卡丘出现,我有预感,是好事近了,比卡丘来给我送礼物的。

1219日,在妈妈的要求下,我还是去医院检查了。我之所以不立刻去检查,是因为我知道太早看医生的话根本查不出什么,最多也是依赖验孕棒而已。好吧,我就去双溪龙医院,如我意料的一样,医生也只是用验孕棒,测验结果同样是双线,然后要我过一个月再来照超声波。此时,我还没有孕吐。一切都很平常。

114日,孕8周,我正式第一次去产检啦。在双溪龙医院的妇产科照了超声波,孩子有心跳了。位子也对。只有一胎。孩子2cm了,照片上看来就是一个小符号。回到家,进一直在笑,说小符号原来才只有2cm而已。我说,他长到2cm也是很了不起了,爸爸一定要给他加油,不能取笑他。




孕吐已经持续一两个星期,不是每一天,而且只是傍晚发作,我都撑得过去。我这样都算不错了。妈妈说她怀孕的时候,呕吐到她怀疑自己会撑不过去,她经历过非常严重的孕吐

22日,孕11周,我听朋友的话,去政府的klinik kesihatan开红簿子,不只有免费的验血验尿,政府诊所有了孕妇的记录,小孩出生的时候还会提供上门替小孩检查的服务。但是,真的要排队很久,很久,很久,一个大半天就这样没了。免费的就是这样。验血验尿结果完全正常。只要照顾得到正常的饮食,定期吃supplement,就不会贫血。 其实,我堂兄妹都是地中海贫血的带原者,我曾经担心自己也是,但不懂搞什么,一直没有去验血。直到现在,怀孕有得免费验血,我才比较确定自己不是带原者。进曾经验过血也不是带原者。这孩子,绝对是优良基因。此时,小符号长大成4cm。在超声波下,他特别活跃,左转右转的,原来,他都会动了,还动得那么开心。只是他太微小,我无法察觉。



211日,孕12周,决定不再去双溪龙医院的妇产科复诊,选择了学姐介绍的另一个颇有名气的妇产科医生,DR EEE,地点在焦赖,不远。收费也合理。最开心的,当然是听医生说孩子的发育都正常。此时,小符号已经6cm。一直稳定的在长大。


跟朋友分享这张照片的时候,朋友说小符号太会照相了,这张图,还能清楚看见体型,还有可爱的双手。是啊,体型已经很清楚了呢。原本如小小的符号要变越来越多东西了。小符号加油!!

我从怀孕至今,兴奋,期待,到担忧,什么感觉都有。会不禁胡思乱想。经过了几次检查,我对自己和小孩的健康还蛮有信心的。只是会非常小心身边所有的东西,怕蚊子,怕毒气,怕太刺耳的噪音。希望小符号可以相信,妈妈的肚子里一定是最安全的地方,乖乖呆着到40周,8月中或尾才出来。如果小符号是狮子座,他就是能够跟妈妈一起冒险的孩子,如果小符号是处女座,那我就能够明白,跟一辈子的“冤家”相爱,到底是什么滋味....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