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6 June 2013

我爸爸



人家说,子女是父母前世的债主。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。而我前世,即是爸的债主又是情人。唉,一定是说不清楚的恩怨,我们的缘分才会延续到这一世。

我爸,绝对是一个摩登的爸爸。不是那种思想保守传统的严父。也不是人家说的那种不善表达的父亲。可以跟孩子闹得天翻地覆,也可以跟孩子玩得很疯颠。一直很努力的捍卫他的年轻。不准你说他土。

为什么是摩登爸爸呢?别人家的孩子,若反对父母,不认同父母,就是没大没小,不义不孝。我家的爸爸就不一样。思想是很开明的。放心让我去做我所爱做的事。绝对相信我,支持我。有一次,我和爸一起听着李云迪弹奏的萧邦名曲。爸问我,为什么他的女儿就不能像李云迪一样是个音乐天才?我回话说,我也不懂为什么我爸就不能像巴菲特一样是个股神啊

爸非常没有耐性。心情不好的时候什么都能骂得出来。我又是那种不会让步的。他心情不好就能够乱骂人吗?然后大家就这样,你一句我一句,没完没了。不开心就不陪他吃饭。然后一阵子过后,像没什么事一样。一家人嘛。哪有什么过不去的。

爸很爱开快车。妈就喜欢念他这一点。可是我倒是乐得很。我就喜欢人家开快车啊!像fast and furious 这样,多酷。别人开快车我可能会怕。但爸开快车我就是很放心很享受。开快车是大胆吗?不是的,我怀疑爸其实很胆小。完全没有办法坐我开的车

爸很爱美。有一次,隔壁家火灾,全家人都跑出来了。不敢走进家中。爸看火既然还没烧到家里,就不顾一切冲回房间换了一套比较好看衣服,危在旦夕了还是不愿穿那件睡衣出来。

爸很爱说话,很爱夸大。很简单的东西可以形容得天花乱坠。我们喜欢说,那叫“大炮”。有些东西,他根本没有尝试过,也有办法形容得很夸张。但他依旧为他“大炮”的本事骄傲。即使不能夸张的活着,也要夸张的说话;即使平淡的活着,也要不平淡的说话。

爸很疼女儿。女儿三更半夜到巴士站,都还会把她载回家。爸总会知道我喜欢吃什么。一回到家一定有我最爱的水果在冰箱。爸喜欢跟我分享他新买的CD,总问我会不会弹奏同样的曲子。 我却从来没有应爸的要求,去 弹那些高难度的古典音乐。我只喜欢弹我能力范围能够弹奏的曲子。当然,我弹什么爸都爱听。虽然他有时会假装批评,一副好像很懂的样子。

印象中,我从来没有一年会错过父亲节的。还以为今年必须错过。然而,今年我没有错过,只是延迟了庆祝。

爸,下个星期,我就会站在你面前,让你知道你就是有个女儿要你跟其他的爸爸一样,有孩子陪你度过父亲节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