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 August 2015

减压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一天里最开心的事,就是能够为老公准备美味的一餐。即使只是小小的早餐都可以让我很开心。

食谱是一种可以一直收着,一直重复再看的书,有一些食谱,第一次看,不会有感觉,觉得太难或没做就已经断定成品不会好吃,过了许久再看,就会有新的发现,曾经不想做的,突然又会很想去做。

吃惯了自己做的食物,会觉得外面的食物美味的很少,大多数都太咸。食物的难吃,真的不是用咸或味精就能够瞒过的。虽然如此,我也只是有信心做给自己和老公吃。做给朋友分享的,真的很偶尔,过时过节才会这么做。因为即使是老公和我爱吃的,我都没有信心别人也会爱吃。做给自己老公吃跟做给朋友吃的差别是很大的。在老公面前,不好吃的话我不会有内疚的感觉,因为我也有成功了不少次,他吃了不少,但是在朋友面前毕竟是不一样的。

工作再怎么累再怎么不愉快,完成了美味的一餐,端到老公的面前,我就能忘记一整天的坏心情。我也终于明白有一位老师曾对我说的,“下厨可以让我减压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