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9 March 2017

永别了....yahoo

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,雅虎即将走入历史到底是什么意思?我收在yahoo里面的所有电邮到底会怎样?以后还开得到吗?

Yahoo的电邮藏着我很多的第一次,很多的回忆。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接触网络,第一个浏览的网站,第一个电邮户口,第一次使用电邮,聊天器,搜寻器,统统都在yahoo里面。它怎么可以说倒闭就倒闭?完全没有理会用户的感受。

我打开电邮,发现十多年前使用中文写过的电邮,竟然全部变成乱码,真的很想哭。还有得换回我明白的语言吗?真的太难过了。我们所做的东西,最终都会成为回忆,如果连回忆都无法保存好,那么我们做了那么多东西究竟还有什么意义?

我并不是很懂电脑的人,尤其是十多年前刚接触网络的时候,我很依赖身边的人指导,总是很怕自己搞错什么东西回不去。一直到接触久了,熟悉了,才渐渐什么都敢随便去按一下弄一下。那些年,yahoo给世界带来的影响力,不容小觑。当初,是它带领了我,带领了很多很多人进入了网络世界。

重看十多年前的电邮,那时,我跟朋友们很认真的在用电邮通信,不像现在这样,在whatsapp传几个群发的照片就算惦记对方了。我十多年前求学的日子如何,生活如何,都记在我跟朋友的电邮里。Yahooemail里。也是因为yahoo,我当学记时就学会用电邮投稿,寄给当时的学记负责人,东凯。那段时间,还有不少人是投手写稿件给东凯。当时大家都在慢慢学着用电脑写稿投稿。毕竟不熟练的话,打字比写字慢许多。熟练了过后就容易了。打字跟说话的速度是没有差别的。

可惜的是,用英文来写的还看得到,用中文写的统统都变成乱码了....我十多年前用中文投的学记稿件,统统变成了乱码....真的太可惜,太叫人难过了。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,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?

曾经,很久以前的一个社交网站,friendster倒闭的时候,我十多年前写的部落格全部找不回来。如果某天谷歌倒闭,我现在的部落格也就永远消失了。真的很纳闷。难道我们这些普通用户,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吗?唉....太无助了。

谷哥,你能否告诉我,你有一天会消失的,那么我就不用把我所有的青春都写在你这里。你真的不能那么不负责任。骗走我们的回忆,连回忆都不还给我们就离开。你真的不可以倒闭。不可以..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