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8 September 2017

生活的巨变

时间过得真快。芹儿三十一天了。陪月嫂也离开了。

芹儿满月那天,她还是一样,有时候会哭闹不安,要讨抱。我将她抱在胸口,她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我,进的妹妹在旁看着,她说芹儿看起来很感激很满足我一直这样抱着她。是啊,我最喜欢芹儿的眼珠。她专心的看着我的眼神,就会让我一辈子都不想离开她。

甚为人母,真不能说孩子是来讨债的。并不是孩子选择了父母,而是父母选择了孩子,选择把孩子带来这世上,所以我们就要一辈子都对孩子负责。多少次,累得流泪,我不能骂她,轻轻的对她说,“我们一起睡,好吗?”或者“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?妈妈很担心你啊。”

有人说能让孩子哭闹不用理她。以前的人是这样对待孩子吧。其实有很多研究都说让孩子哭闹不理,并不是好事。我曾看过一本情绪管理的书,一个人的情绪管理,从婴儿时期开始就已经被培养出来。一个哭泣的小孩如果不被关注,他们便会选择用其他方式发泄,咬手指,拔头发,甚至不再用哭泣发泄,如果婴儿有痛苦都不哭,父母又怎能发现孩子的不适和痛苦?这是多么可怕的事。当有长辈告诉你说,孩子哭闹不用理他,你最好别听。孩子是自己的,孩子会哭闹多少年?他们很快就会长大,等到孩子长大了,他们就不再需要父母。何不好好珍惜和疼爱孩子?这不是溺爱。怎能去埋怨孩子哭闹?是我们把孩子带来,埋怨孩子,对他们是很不公平的。

家婆过来我家住,帮忙照顾芹儿。其实对于她来说真的很不容易。几十年来未曾离开马口家乡太久的家婆,现在须要过来我家照顾孙儿,至少四五个月。我知道那对她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决定。芹儿可爱,家婆很是喜欢,每天都会说芹儿很漂亮,都说不腻。照顾芹儿,须要持续的耐性。

是有些人很害怕跟家婆相处。我当然也有我的忧虑。这对我也是一项挑战。但我必须学习的。走一步,看一步吧。对于家婆的帮忙,我是心存感激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