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7 November 2017

100天

芹儿满一百日。

这一百日,芹儿晚上都睡在我身旁,母婴同床满一百日。

带芹儿回娘家时,妈妈说现在就应该让芹儿跟我分床睡了。不然以后太依赖的话更难训练孩子睡自己的床。特别是当孩子懂事之后。当然,只是分床,不是分房。

此前,芹儿晚上都要我抱着,哄着才能睡得下。第一百日,在娘家的时候,她却反常的可以自己睡得下,她非常努力的吮着自己的手指让自己睡着,不需要人家抱着才肯睡。我更意外的是,娘家的床很硬,她很快就能够适应。

回加影漫长的车程中,我一直想着与她分床睡的事,一边看着她。她闭着眼睛吸着手指,然后又睁开眼看我一下,然后又继续闭着眼吸手指。然后又自己睡着了。我越想越不舍得她望着我睡着的眼神。如果分床了,她就没得望着妈妈睡着了。

但我还是听我妈的话,放她在她自己的婴儿床上睡着。她还真的是可以自己睡得下,我把我的衣服放在她的身旁,希望她认为妈妈还在陪着她。那一个晚上,我显然睡得很不安,醒来很多次,一直走去婴儿床看她睡得好不好。我甚至梦见有只灰白色的大野狼一直追着她。

在婴儿床上,她把头转向我的衣服的方向,看来很安稳的睡着。也许是我太多虑太自作多情了,芹儿一直很安稳的睡着。反而不舍得分床的是我自己。


我也必须明白,芹儿她会慢慢长大,一直会在变,对母亲的依赖会越来越少,越来越少。我是必须放下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