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February 2014

面子书



妈妈最近迷上面书了。之前她都不会玩的,也没想过要玩。但是她身边的同事都玩,她姐姐都玩。只有她还没有,怎么行?于是她都开始玩了。

现在家里剩下爸还不玩而已。不管他的。

有年轻人说爸妈都加入了面书,不好玩了。去哪爸妈都知道。认识什么朋友爸妈都知道。

我觉得啊,有了面书很好啊,爸妈在家想念孩子的话,可以通过面书看看孩子最近的动态。没有什么不好的。我反而觉得,就是因为有了面书,让爸妈知道自己的动态,她们才能够放心让你出门,知道你不是去什么不该去的地方,知道你的朋友都是善男信女。让爸妈更贴近子女的世界,成为子女的朋友,可以增进亲子关系的,不是吗?

我中学时期,有学长告诉我们,去玩活动回来,要让爸妈看看我们的照片,跟他们分享,这样才能让他们放心,不会限制你出去玩,不会在你一出去玩的时候就担心得睡不着。所以,
我也会这么做。从中学开始,就喜欢让爸妈看我的活动照片,到现在也一样。

希望年轻人们不要觉得父母加入了面书对他们来说是种困扰。父母也只不过想关心下他的子女。希望成为子女的朋友。希望跟子女有共同的话题。年纪很大了的他们,学着做孩子喜欢做的事,学着喜欢孩子喜欢的东西,还不是因为爱孩子,爱我们,不是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