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5 May 2018

浪费


这几年,我浪费了很多时间。

如果我单身,而且没有工作,我想我已完成我的博士研究了。

可惜没有如果。时间都已经过去了。我还是一个没有什么成就的人。

我的硕士研究生涯是非常辛苦的,比现在辛苦很多很多倍。当时我单身,进一个月才从外坡回来一两次。所以我可以很专注的做自己的事。

在我修读硕士的时候,因为太辛苦,我其实没想过要继续修博士学位,只想要结束这种追求学历的日子。可是我却被学姐,被张教授的研究吸引进来了这里。我从来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地方。

一开始,我还是可以像以前读硕士一样,非常专注的在做自己的研究。我也做得出iPSC,当时很多人做了都失败的东西,我自己知道,在这个地方,我其实是第一个做得出来的人。但是我其实不能这么说,真的不能。因为我是从他们的失败中学习,省下了重复他们的失败。尤其是朱老师跟新加坡的老师合作的这一部分,那是最重要的因素。我很感谢他。

然后,我也是在这里,第一个做得出iPSC teratoma

后来,有太多的因素,我的研究就渐渐拖慢了。

也许以后,我不应该在一个地方呆太久,会不自觉的停留在一个舒适圈。

我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