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October 2018

坚定

进的忙碌,我会颇有怨言,但其实也心疼。他也想要有多一些时间陪伴妻儿。这样的劳碌命,大概也是注定的。也不是他真的想。

清晨,他又要启程南下。临走前,他偷偷进来房里看芹儿,想说看看就离开,但芹已经被惊醒,弱弱的喊着爸爸,坐起来要讨抱。爸爸把女儿抱起,很舍不得的哄着....

有多少个双亲忙碌的家庭,一直重复这样不舍的离别。女儿的概念似乎就是,爸爸是个很爱很爱她,却又是她不常见到的人。

我感受得到他在乎我的埋怨,即使他无能为力,但我已经感受到了,心里也知足。生活既然都已经是这样,不能总在埋怨中度过。偶尔发一下牢骚,哭哭一下,很平常。长久下来,两夫妻须要的还是更多的包容和体谅。

有时候我会突然很生气他,觉得自己顾小孩实在太太太累,我生气地时候也会低头不说话不理他。我让自己注意其他让我开心的东西,把重心移开,转移我的牵挂,不要太在乎我正在埋怨的东西。都是这样撑过去。毕竟太过在乎于自己的不满,真的会很痛苦。我不想活在痛苦当中。

但愿,心里深处,永远还有一个不被打扰的地方,痛苦无法进入的地方。那里永远住着一个小女孩,她从未改变....开心就笑,伤心就哭。她的爱,也许微弱,无法伟大,但依然单纯,坚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