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1 October 2018

路痴

我是个非常糟糕的路痴,严重到令人作呕。进带着我,去了很多地方。

第一次被进发现我是路痴,应该是在刚开始恋爱的第一年,我和他一起去茨厂街,两个人在哪里迷了路,我露出很慌张的表情。我还记得那一天,他温柔的说,“为什么你要那么紧张?反正有我在啊,最后我一定带你回得去的。”

很多次,我跟着进的车尾去某一个地方,我每次都有一种很放心的感觉,我不怕我跟丢了。因为,我知道,他一定有办法找得到我,确定我没有跟丢。他有一种特异功能,能够注意到周围的车子,甚至能够注意得到车子里面的人的样貌,注意得到他们在做些什么。这种本领并不是人人能有,所以我说,那是特异功能。

我们去旅行的时候,我总是很紧张的要去得到自己想去的地方。而他总是沉着的应付我的紧张。也许,男人都应该这样,要懂得带着一个总是很难冷静的伴侣。他都是这样带着我,一带就带了十一年。

我怎么会突然想起这些?只是那一天,刚好我们一起同一个时间出门工作,各开各的车子。没有约好的,但我很自然的就在跟着他的车尾。在我想越车,自走自的路,不久我又会再发现他的车子还在我附近。

他一定看得见车子里的我,是怎么样的表情。他也许真的在尝试着让我开得与他很接近。但他不懂,我心里在想什么,他不懂,我在回忆。在怀念。在惦记着他的好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